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高端智库看山东“十四五”规划调研行走进菏泽

作者: 黄啟峰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0-09-28 09:19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黄啟峰)9月26日至27日,高端智库看山东“十四五”规划调研行走进菏泽,上海海关学院海关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、国家口岸办原主任黄胜强,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刘奇,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等参加调研。市委书记张新文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陈平,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陈强,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分别参加相关活动。

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定陶区、市开发区、鄄城县、郓城县、东明县、菏泽高新区、牡丹区等地进行调研,详细了解我市生物医药、高端化工、文化旅游、大数据等产业发展情况。座谈会上,张诗雨在致辞中指出,未来五年是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,编制好菏泽“十四五”规划尤为重要。希望菏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,加强科技投入,强化科技创新,重视文化建设,提升城市品牌,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。

张新文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,并表示,在编制规划的关键时刻,高端智库看山东“十四五”规划调研行来到菏泽,充分体现了对我市厚爱和青睐,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请教的机会。放眼“十四五”,菏泽将全力推进重点产业、乡村振兴、城市功能、营商环境“四个突破”,通过今后五年的努力,推动菏泽在加快实现总书记提出的“后来居上”目标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。希望各位专家以更高的层次、更宏观的视角对我市的发展思路多提宝贵意见,帮助我市规划编制得更精准、更符合实际,推动我市在“十四五”期间取得更大的发展成绩。

陈平表示,未来五年,是我市加快动能转换的关键期,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,实现“后来居上”的重大机遇期。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,精准聚焦我市文化底蕴、资源禀赋、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,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。希望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、深入研究,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规划,确保各项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、更加符合发展规律、更加体现群众意愿,更好地引领菏泽未来五年的发展。

会上,各专家围绕口岸经济、乡村振兴、绿色发展、外贸新业态、抢抓发展机遇、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

责任编辑:
李立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